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25项业务自助办锦州启用24小时智慧车管所

崔治
2021年11月25日07:0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5项业务自助办锦州启用24小时智慧车管所

11月12日,锦州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技术手段成功打造的“锦州交警24小时智慧车管所”正式启用,市民可在任意时间自助办理驾驶人体检、换证、交通违法处理、缴纳车辆购置税等七大类25项车辆驾管业务。

智慧车管所分为综合业务办理区和自助考试区两个区域,共设置10台自助服务机,可以办理驾驶人理论考试、驾驶证业务、驾驶人体检照相、机动车业务、交通违法处理、交管12123体验及相关证明材料打印、社会公共服务七大类共25项业务,实现车驾管业务“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全程一站式自助办理。同时,大厅内还设置了导办台、智慧引导屏、智能导办机器人等系统帮助群众办理业务。记者看到,在每台自助服务机的上方,都设有发光指示牌,详细介绍自助服务机的名称和具体的业务事项,地面还贴有醒目的地标,提示办事群众排队办理业务。

智慧车管所24小时全天候都可以办理业务,在8小时工作时间内,导办台有导办人员为群众解答问题;8小时以外,导办台中央的人工坐席连线,有专门的值班民警为群众解答问题。智慧引导屏一共分为两大模块,分别以图解和视频的形式更加直观、详细地为办事群众讲解办理业务的操作流程。群众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不仅可以咨询导办人员,而且可以通过智慧引导屏,先学习再操作。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