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辽宁频道专题策划>>创新服务监管 落实信用约束

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包容审慎监管 促营商环境优化

2021年11月24日10:1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印发《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行包容审慎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方案》《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包容审慎信用监管若干措施》,加强和规范市场监管,坚持依法监管与创新监管相结合,不断提升沈阳市市场监管水平,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以有利于深化供给侧机构性改革、有利于加快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等为价值判断完善包容审慎监管思路。

正确把握包容审慎监管情形。在探索普惠性监管服务措施基础上,以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直播带货等数字产业和新兴业态为重点,突出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初创企业,以监管包容性,鼓励市场主体大胆创新试错,支持其不断成长壮大。为新产业新业态留出一定的试错空间,对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质量、食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要依法严格监管,切实守好质量和安全底线。

坚持依法行政与创新监管相结合。在为新产业新业态提供宽松发展环境的同时,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和“互联网+监管”做到无事不扰,有事必应,一旦触碰质量和安全监管底线,坚决予以查处,努力构建长期稳定可预期的制度环境,让市场主体在清晰的监管框架内放心放手发展。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