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辽宁频道专题策划>>创新服务监管 落实信用约束

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助力企业重塑信用

2021年11月24日09:3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中,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解决企业和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牢记和践行为群众谋幸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质效“纾民困”,用信用修复与企业守望相助,助力企业重塑信用。

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做好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工作,依托辽宁省互联网+监管系统,通过线下受理、线上运行的模式处理好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业务。

通过强化监管效能,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监管方式,推行联合监管,提升监管效能,全年检查计划下降60.9%,检查企业数量下降47.6%。创新监管模式,推进“互联网+监管”,建立常态化监管信息跨系统自动归集机制,累计归集监管信息111.4万条,为实现精准智能监管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分四批发布1725项全领域包容免罚清单,上半年适用清单不予处罚个人8.4万次,共计免罚金额1675余万元。

截至目前,沈阳市列入异常名录企业71794户(次),移出异常名录企业46614户(次);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9491(户),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278(户)。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登记注册环节经营异常受限拦截累计12279次,失信被执行人受限拦截累计443次。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