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阳石化: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严佩鑫
2021年11月24日07:1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六中全会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有什么新要求?”11月22日早7时,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分公司油化厂二联合车间班长李冰,一边冒着大雪巡检,一边问身边的车间党支部书记曹阳。

  “全会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一会儿,咱们支部组织集体学习。”曹阳说。

  连日来,辽阳石化公司组织全员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从机关到班组、从党员到群众,辽阳石化公司党员干部员工谈成就群情振奋,话未来豪情满怀。

  在车间“党员之家”,曹阳带领党员干部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形势,原汁原味研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我们要把党中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号召,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阳石化公司时‘两个一以贯之’的期望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不忘初心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做‘两个维护’的石油铁军。”曹阳说。

  车间主任刘志川也向大家发出号召:“全会精神与石油工人紧密相连,我们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高举红色旗帜,再鼓‘只要骨头不散架,就要拼命建辽化’的干劲,把能源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努力实现‘十四五’开门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今年前10个月,辽阳石化公司加工原油689万吨,实现炼化业务盈利6.63亿元,创2004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目前,企业正在统筹内外部资源,努力延链补链强链,迈上产业中高端,实现从“油”向“化”、从生产“基础原料”向生产“化工新材料”的转变,完成低成本高质量转型升级。

  行走在钢筋铁骨的炼化装置旁,感受党的百年成就,自豪感油然而生。石油产品从这里走入千家万户,老百姓从“用不上”到“有保障”,李冰告诉记者,要不断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立足岗位,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努力让每一滴油都生产出更多“高大上”的产品。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