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2022年“国考”将于本周末举行

封葑
2021年11月23日07:54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国考”将于本周末举行

备受瞩目的2022年“国考”将于本周末开始。为保证每位考生都能顺利参考,11月22日,沈阳市考试院发布“关于2022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选调和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沈阳考区的有关提示”,提示2022年“国考”新变化、新要求。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要求

根据2022年国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沈阳考区考生进入考场时需携带出示6样材料: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纸质准考证、沈阳市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本人首场考试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辽事通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无异常)、疫情防控承诺书(疫情防控承诺书在打印准考证时即可下载,也可在沈阳市考试院网站下载)。

本次考试沈阳考区考生进入考场的核酸检测报告必须是沈阳市本地具有核酸检测资质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机构名单可以在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沈阳市考试院网站上查询。

《公务员录用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有新规

2021年8月25日中央组织部部务会会议修订了《公务员录用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2021年9月18日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实施。

修订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情节较轻的违规违纪行为处理意见由“给予其当次该科目(场次)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改为“给予其所涉科目(场次)考试成绩为零分的处理”。

◆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违规违纪行为处理意见由“给予其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的处理,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记录期限为五年”改为“给予其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五年内限制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情节特别严重、影响特别恶劣的违规违纪行为处理意见由“给予其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的处理,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长期记录”改为“给予其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终身限制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