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法库县精减文件合并会议为基层减负

王立军
2021年11月23日07:59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库县精减文件合并会议为基层减负

今年以来,法库县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部署,强化源头治理,注重常态长效,切实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确保为基层减负松绑。

法库县精减文件数量,严格控制发文数量,不应发文的坚决不发;发扬“短实新”文风,制定文件做到意尽言止、简练清晰,力戒穿靴戴帽、冗长空洞。

提高会议质量,加强会议统筹,每周召开一次“六大办”(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人大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及时沟通工作,做到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能合并的会议坚决合并。改进会议形式,多采取集中开会、合并开会、套开会议、腾讯视频会议,减少基层到县开会次数。

规范属地属事责任,制发《法库县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措施》,明确了出具证明事项清单、城乡社区依法履职清单、依法协助政府工作事项清单,城乡社区考核评比事项清单、城乡社区挂牌清单等5项清单,厘清了各县直部门、乡镇(街)、村(社区)之间的职责边界,杜绝以属地管理为由把任务和责任转嫁给基层。

持续清理城乡社区挂牌展板,开展集中整治并常态化监管,对全县233个村12个社区的挂牌展板进行了清理,共清理2000余块。

解决“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先后开展2次政务APP和网络工作群专项清理工作,共清理网络工作群62个;注销重复和功能相近的应用互联网程序46个。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