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辽宁频道专题策划>>沈阳专项整治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

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商用燃气燃烧器具、民用燃气热水器、燃气炉灶产品消费提示

2021年11月22日11:2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沈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在监督抽查中发现:燃气燃烧器具质量问题主要出现在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燃气导管、热负荷、熄火保护装置等方面,由此引发的事故将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醒广大商用燃气燃烧器具用户在签约购买燃气燃烧器具时要选择正规生产企业,合同中约定的产品质量标准要明晰准确,注意查验产品检验合格证明。

生活中有很多居民在使用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炉具。燃气本身就是可燃气体,如果管道泄漏或使用不当,容易发生爆燃;如果燃烧不充分,废气排放在室内,还会产生一氧化碳有毒气体,危害生命。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和无闭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炉具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产品,国家已经命令禁止在市场上销售。

沈阳市市场监管部门提示广大消费者:一定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品牌产品;尽量选择安全等级高、性能好的产品;一定选择售后服务有保障的产品;一定按照产品说明书安全手册使用产品。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