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辽宁女排在新赛季磨合新打法

朱才威
2021年11月22日08:4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女排在新赛季磨合新打法

  颜妮退役、刘晏含转会,少了两名国手、两大主力的辽宁女排在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新赛季的战绩不容乐观。目前,辽宁女排已经抵达广东江门赛区,备战将于本月25日启幕的2021-2022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

  新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有 14支球队参加,分为两组——辽宁女排与江苏女排、上海女排、北京女排、河南女排、深圳女排、福建女排被分在B组;天津女排和云南女排、四川女排、山东女排、广东女排、河北女排、浙江女排被分在A组。

  从分组形势看,辽宁女排所在的B组强队较多,拥有张常宁、龚翔宇助阵的江苏女排,整体实力无需赘述,而且该队平均年龄不到20岁,队员年轻,有朝气,拼劲足;上海女排则更换了两名外援,对新赛季充满期待;重新组建的深圳队聘请了多位内外援,整体实力大幅度攀升。相比之下,今年陕西全运会季军辽宁女排则因颜妮退役、刘晏含转会天津女排,以及没有内外援引入等原因,整体战斗力大幅度缩水,要在新赛季磨合新打法,晋级前四的难度非常大。

  本赛季女排联赛为全运会新周期的首届联赛,各队的人员变化都比较大,除了颜妮、杨珺菁已宣布退役,北京队的刘晓彤今年以助理教练身份报名,开始进行角色转换,另外一位里约奥运会冠军、自由人林莉没有出现在福建队的名单中。

  此外,朱婷因腕伤缺席女排联赛,袁心玥、张常宁、周馨忆等名将虽然报了名,但她们何时在联赛中亮相还不确定。

  新赛季排超联赛将由95后乃至00后球员唱主角,江苏队的吴梦洁、周页彤、唐欣等队员在青年组比赛中已具备压倒性优势,如果她们以跻身国家队、参加奥运会为目标,首先就要在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证明自己。

  除了江苏队拥有几位有实力的新人,新赛季福建队的名单中,球迷们欣喜地看到了庄宇珊的名字。由于此前庄宇珊没有参加全国锦标赛,很多人猜测这名国家青年队主力可能放弃打球去上大学,现在看来,福建队留住了这名希望之星。至于今年只有 16 岁,有天才接应之称的王音迪,这个赛季也会随上海队感受联赛气氛。

  从联赛对阵形势看,辽宁女排头两轮将分别与同组实力较强的江苏和上海两队交手。这两场比赛辽宁女排的表现,将反映她们的真实实力,可就此估判她们在本赛季的走势。另一小组,天津女排首战就面对劲敌山东女排,随后将分别与浙江女排、云南女排、四川女排、河北女排交锋。

  从赛程看,新赛季排超联赛于11月25日揭幕,第一阶段结束后设置了10天的休赛期,期间将进行全明星赛,时间为12月11日。联赛第二阶段将于12月15日开战,此后12月21日、29日以及明年的1月2日都是作为阶段分隔的休赛日,如果半决赛和决赛都打满三场,则本赛季排超联赛将于 2022年1月6日决出冠军。

  需要提及的是,尽管新赛季联赛即将启幕,但采取的赛制尚未对外公布。比如,外援使用政策是否有调整。有消息透露,新赛季每个俱乐部只允许一名外援上场参赛,但此政策并未得到中国排协确认……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