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以实干实绩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2021年11月19日07:2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实干实绩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以实干实绩推动全会精神在辽宁落地落实。

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法院工作,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举措。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辽宁法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落实,下力气整治机关作风顽疾,更加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勇于创新,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

全省检察机关全面对标对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省检察院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深刻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在检察工作中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引导检察干警不断增强党的宗旨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法律监督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刻把握新时代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增强司法理念,强化公益诉讼等法律监督工作。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对干警严管厚爱,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会公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教育厅表示,全省教育系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笃定教育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树立教育系统良好形象,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育事业发展和校园安全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口、明年工作开好局。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全力推动全省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公安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初心宗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公安为人民”更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时代变迁和形势变化,坚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更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不竭动力,坚持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根本保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锻造一支全面过硬的公安铁军。

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记“国之大者”,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信仰、学出干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要坚持开拓创新,积极推进司法行政体制改革。要发扬斗争精神,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和年前各项工作。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通过组织各基层党组织收听收看全会新闻报道、制作展板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转变职能,建设服务型机关。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事关民生的工作优先抓实抓好,统筹抓好稳就业保就业、社保制度改革、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等工作。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强化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打造人才高地。牢牢把握人社部门和人社工作的政治属性,从严从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为推动辽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粮食和储备局广大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不断开创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新局面。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坚持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进一步筑牢粮食安全的坚实基础。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加快推动“辽宁好粮油”品牌行动计划实施。压实责任、加强监管,强化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提高粮食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履责能力,着力营造心齐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本报记者 刘 乐 黄 岩  葛红霞 徐铁英 李 越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