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沈阳市中小学校师生将定期进行核酸筛查抽检

封葑
2021年11月18日08:07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中小学校师生将定期进行核酸筛查抽检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做好沈阳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防指工作要求,11月12日,沈阳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校启动定期核酸筛查抽检工作。截至11月16日,全市13个区、县(市)累计已完成校园师生核酸筛查抽检人数为72287人,抽检率7.5%。

沈阳市教育局充分借鉴国内部分省市先进经验,要求各区、县(市)将属地内所有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纳入抽检范围,每半月抽取10%的师生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循环进行,确保五个月内所有人员都接受一次核酸检测。同时,要求各区、县(市)要尽快形成本地区校园师生定期核酸筛查抽检工作实施方案。方案经区县政府批准后,教育部门要指导学校全力配合卫健、疾控部门做好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校园核酸抽检工作按方案要求如期进行,在实践过程中建立地区师生定期核酸筛查抽检工作的长效机制。在参与核酸抽检师生的选取上,市教育局要求将近期有出市、出省或由外省、外市返沈经历的师生,全部优先纳入核酸筛查抽检对象,统筹组织在校师生,分期分批参与此项工作,确保校园师生定期核酸筛查抽检工作落到实处。

目前,各区、县(市)已全面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并已进入具体实施阶段,截至11月16日,全市13个区、县(市)累计已完成校园师生核酸筛查抽检人数为72287人,已有沈河区、皇姑区、大东区、铁西区、苏家屯区、法库县、康平县等提前完成了第一轮核酸抽检10%的任务。其余区县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