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辽宁将迎雨雪寒潮大风天气 东北部有大到暴雪

2021年11月18日15:2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11月18日电 (孝媛)立冬时节的那场特大暴雪尚未融尽,新一轮雨雪又在来的路上了。本网从辽宁省气象台了解到,11月20日夜间至22日,辽宁将出现雨雪、寒潮、大风天气,其中东北部地区有大雪到暴雪,雨雪过后各地气温将下降8~10℃,局部降温达10℃以上。

预报显示,20日夜间,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营口、辽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和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及宽甸、凤城有小雨转雨夹雪转小雪;大连地区及丹东市区、东港有小雨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21日,抚顺、本溪、铁岭地区和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及宽甸、凤城有雨夹雪转大雪到暴雪;沈阳、辽阳地区及鞍山市区有雨夹雪转中雪到大雪;大连地区及丹东市区、东港有小雨;其他地区有阵雪。

22日白天,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辽阳、铁岭地区和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有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预计21日至22日,各地气温将下降8~10℃,局部降温达10℃以上。23日至26日早晨,沈阳、抚顺、本溪、阜新、铁岭地区及建平最低气温为-14~-10℃;东西部山区可达-19~-15℃;大连地区为-4~2℃;其他地区为-9~-5℃。28日至30日,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将再次下降。预计11月下旬,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2~4℃。

风力方面,21日至22日,渤海北部、渤海中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西北风6~7级、阵风8~9级转7~8级、阵风9~10级;全省陆地西北风4~6级、阵风7~9级。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