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旅顺入选“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

王臻青
2021年11月17日06:5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旅顺博物馆文化旅游项目入选“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

  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文物报社日前联合发布了“2021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名单,旅顺博物馆申报的文化旅游项目入选。

  “2021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经过各省推荐、专家评审后发布。入选项目在价值阐释、文物保护利用、旅游品牌营销、游客旅游体验度、促进文化遗产的可持续发展、弘扬优秀文化传统、增强民族凝聚力等方面具有典型性和创新性。

  旅顺博物馆积极推进文化遗产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将博物馆资源纳入旅游产业发展,提升文化旅游品质。

  今后,旅顺博物馆将在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同时,利用文物资源带动旅游产业,将文物展览等多种形式的博物馆文化惠民措施融入文物旅游项目和文创产品的开发中,进一步提升博物馆品牌影响力。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