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我们都好,请放心——庄河大学城里的隔离生活

2021年11月16日13:2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截至11月15日24时,辽宁大连市累计报告267例本土确诊病例、4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大连本次疫情病毒载量高,传播速度快,代际时间短,病情隐匿,不易发现,早期出现了较多的无症状感染者,呈现单位聚集性、家庭聚集性和学校聚集性等特点。

11月4日,大连报告本轮首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大连庄河市首站定点冷库员工,随后,疫情迅速扩散蔓延,大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人数多日出现两位数增长。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昔日欢声笑语的校园瞬间变得宁静。据了解,大连出现疫情后,庄河大学城就已经开始实施封闭管理。

不舍昼夜,紧张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大连庄河市出现疫情以来,庄河大学城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启动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时间组织在校师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们到每一个寝室,让同学们依次出示行程码,足不出户进行核酸检测,一切工作井然有序。

全力以赴,满足学生基本生活所需

隔离的是疫情,隔不开的是爱意。在隔离区里,让学生们吃得好、住得好、学得好,是大家一致的目标任务。

庄河大学城实施封闭管理以来,庄河市政府和学校积极协调,加强大学城隔离区的生活物资保障,满足学生的一日三餐、热水供应、取暖以及网络等基本生活所需。

11月7日傍晚,一场暴风雨降临庄河,为疫情后勤保障工作增加难度。越到晚上,气温越低,志愿者们脚下的鞋袜早已浸湿,脸上的护目镜变得越来越模糊,但是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尽快把配餐送到学生手中。

“停课不停学” 心理焦虑有人帮

虽然暂时不能线下上课,可是学生的课业一点也没有耽误。学校安排专业课老师开展线上教学,并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提供课程辅导。长时间待在寝室,有的学生难免出现烦躁与焦虑,学校的老师们便当起了临时“心理医生”,在线给学生们提供心理疏导。目前,学生们情绪稳定,精神饱满,正在安心学习生活。

感谢有你,我们并肩作战共渡难关

当疫情突然来临时,志愿者们连续奋战在一线,默默地付出,让隔离区的老师和学生们都切身感受到浓浓的关爱和温暖。隔离期间,老师和学生们通过书信、短信、绘画、海报设计等方式写下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简单的线条、质朴的语言,饱含着师生们最真挚的情感,希望志愿者们在每天忙碌的工作中能感受到大家内心的感激之情。(图片来源: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