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沈阳大东“双减”有新意校内校外发力

刘宏伟
2021年11月16日14:22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东“双减”有新意校内校外发力

近日,沈阳市大东区“双减”工作专班就校内课后服务开展情况以及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压减率等“双减”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梳理,并接受市教育局第二督导组的实地督导,获得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大东区教育局制订了《大东区中小学做好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开展校内个性课程,丰富课后服务。所有义务教育学校从秋季学期起全部落实了5+2课后服务工作,覆盖率为100%,学生参与率达91%。各学校发挥各自优势,创新课程内容,提升服务品质。其中,大东区杏坛小学教育集团为了进一步丰富个性化课程内容,提高课程质量,集团开设了科技创客类、艺术素养类、书法绘画类、强身健体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类、思维启智类等六大类22项67个社团活动课程,大大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后时光。

为规范学科类培训机构上课时间,近日大东区还开展了联合督导、从严加强行业监管。具体由区教育局牵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卫健局、人社局、民政局、应急局、消防大队等专班单位协同配合,各部门抽调24名专业人员组成三个专项督导小组,在每天17时半至20时半时段开展“入户”督导,对学科类培训机构落实“周一至周五晚上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时30分”要求情况、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内部管理混乱现象情况等进行再检查。通过专项督导,共走访机构90家,各部门下达整改通知单52份,针对疫情防控、人员聘用、消防隐患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164条,并责令机构立整立改。

未来,大东区将按照既定的“双减”工作时间表、路线图不断推进,持续发力,力争早日实现“双减”工作目标,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的负担。(记者 刘宏伟 通讯员 孙若彬)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