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丹东多部门共同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王卢莎
2021年11月16日07:1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丹东多部门共同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日前,丹东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和教育相关部门,开展校园配餐专项整治行动,合力推进校园配餐企业合法合规化经营,推动建立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监控体系,形成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在校集中用餐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问题,共同守护未成年人“舌尖上的安全”,让学生吃上“放心餐”“营养餐”。

秋季开学以来,丹东市人民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配餐专项整治行动”,对联合检查的全市8家校园配餐企业和抽查的3家学校食堂中存在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的13个方面、30余项薄弱环节及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具体包括:疫情防控、食品采购和存储、炊具餐具的使用和洗消、食品包装、留样检测和企业经营范围等方面。丹东市相关部门对学生在校就餐的情况、学生就餐方式选择的谨慎考量、学校选择校园配餐企业的标准和方式等加强监督和管理,在对校园配餐企业日常监管的同时,开展春秋季校园专项检查,使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等信息化建设成果提高监管效率,加强部门联动,延伸检查触角,抽查送到学生手中的食品质量,不断加大校园配餐的监管力度。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