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沈阳地铁,暴风雪中守护市民出行

2021年11月12日17:0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11月12日,沈阳的天气露出了久违的晴朗,在过去的5天里,沈阳地铁客流屡超历史最高。在暴风雪中,沈阳地铁的运营管理人员全力守护沈阳的地下交通线,沈阳地铁的建设者们走上街头为市民清扫出平安回家路。

北京市政沈阳地铁六号线12标项目部在附近社区主通行路除雪

勇担历史使命,全力做好地铁运营工作

地铁是恶劣天气下市民出行最主要的公共交通选择,针对冻雨、特大暴雪等特殊气象条件,沈阳地铁超前预判、提早决策,做好极端天气下的客运服务及行车组织工作,最大程度地降低暴风雪天气对地铁运营的影响,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中铁一局沈阳地铁三号线14标项目部在东滨河路积进行除雪作业

11月7日夜间开始,沈阳地铁组织对车站周围、地铁沿线及场段进行不间断除雪除冰作业,按照最大运力做好热备车安排、提前开站、组织车辆提前进入正线、在重点站和换乘站增派值守人员力量……沈阳地铁的各项举措有力保证了站内客流激增情况下的稳步运行,5天来,面对持续高位的客流量,沈阳地铁运营平稳,站内乘降有序。

11月8日至11日,沈阳地铁开行列车5570列次,加开138列次,累计运送旅客654.82万人次,客运量连续4天超过早前历史最高记录,客流强度位居全国前列。

中铁上海局沈阳地铁四号线7-1标项目部在沈阳北站送站平台入口清除积雪

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除雪工作

在为沈城百姓提供出行便利的同时,沈阳地铁还积极动员职工参与社会除雪工作,集团公司、所属单位及施工单位项目部共计10000余人次参与除雪工作。

中煤三建沈阳地铁三号线16标项目部在方家栏社区进行除雪

在除雪工作中,沈阳地铁充分发挥地铁工程建设覆盖面积广、涉及街路多的特点,利用工程单位自身优势,切实担负起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号召广大施工单位积极调动铲车等机械设备参与项目周边市政道路、社区、学校的除雪工作。

中铁六局沈阳地铁一号线东延线1标在205小学进行除雪作业

目前,沈阳地铁目前在建140公里,项目覆盖了沈阳8个行政区,暴风雪天气里,为确保安全生产,沈阳地铁在建工程按要求全部停工。11月8日开始,全线71个施工单位项目部停工不停“公”,沈阳地铁建设者们走出工地,持续对围挡周边市政道路及相邻区域进行除雪作业。

沈阳市政沈阳地铁三号线6标项目部对市政道路进行除雪

5天来,沈阳地铁各项目部累计除雪街路共217处,累计出动铲车、挖机等159台,除雪人员 3600余人次,累计除雪19万平米,运雪超20000立方,在暴风雪中为城市建设和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贡献力量,为沈阳市民提供平安出行路。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