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新民市、康平县、法库县招聘188名特岗教师

王月
2021年11月10日08:27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民市、康平县、法库县公开招聘188名特岗教师

11月9日,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沈阳市教育局发布《沈阳市2021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招聘公告》,新民市、康平县、法库县计划公开招聘特岗教师188名,招聘通过考试考核方式进行。招聘报名全部通过沈阳招生考试网进行网络报名,报名时间为11月15日9时至11月17日16时。笔试时间拟定为11月27日。

报考者年龄需在18至30周岁,即1990年11月15日至2003年11月14日期间出生。需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在2022年3月1日前办理聘用手续时不能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不得报考。在读非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已经纳入辽宁省“特岗计划”的教师均不可报考。在读全日制研究生不能以已取得的本科或专科学历报考。在读全日制本科生不能以已取得的专科学历报考。

考试考核分为笔试、现场资格审查和面试三个环节。笔试时间为11月27日9时至10时30分,如因疫情等特殊原因调整考试时间,将另行发布。笔试共1个考试科目,全部为客观性试题,内容包括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等。应聘人员通过现场资格审查后,按照面试人数与招聘计划2∶1的比例确定各岗位参加面试人员名单。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并列者,同时参加面试。笔试面试满分均为100分,其中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未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不能聘用。笔试、面试成绩按4∶6权重比例,并保留两位小数计算应聘人员的总成绩。

政策待遇方面,特岗教师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时间不少于5年。特岗教师取消见习期、提前定职定级。特岗教师的工资待遇、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等按工作地中小学教师标准执行。纳入“特岗计划”的教师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两者不兼得。工作满两年的特岗教师,经公示无异议后,其所申领的国家助学贷款由政府按计划代为偿还;工作满四年、未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的特岗教师,经公示无异议后,其学费由政府一次性返还。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