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阳“一户一议”解棚改居民办证难题

郑有胜
2021年11月09日08:2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户一议”解棚改居民办证难题

  “我在棚户区生活了66年,享受党的棚改好政策,终于住上了新楼房。今年8月,房产证也拿到手了,生活越来越幸福。”11月4日,在辽阳市弓长岭区苏家街道陈家社区玺合家园,78岁的刘淑梅开心地向记者介绍多部门帮回迁居民办理房产证的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弓长岭区苏家街道党工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抓手,聚焦居民安居宜居需求,从居民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做起,帮助玺合家园226户棚改居民办理房产证,让棚改居民住得开心、安心。

  这些棚改居民情况复杂,房产证难以统一办理。苏家街道党工委和陈家社区通过逐户调查发现,有近1/3新房住户名称与原平房住户名称不一致,还存在没交税、多次转卖、成员变化等各种情况。多种原因,导致办理房产证受阻。

  “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为群众办实事上,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弓长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玺合家园226户棚改居民办理房产证问题。今年4月,苏家街道党工委成立专班负责棚改居民办理房产证事项。区住建、税务、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派专人负责,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帮助办理。苏家街道党工委采取“一户一议”等方式具体施策,目前已帮助40多户居民办好房产证。

  “为让棚改户早日拿到房产证,我们还要一户一户帮办下去,切实把党的棚改好政策落实到位,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苏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谷波说。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