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应对极端天气 辽宁出动警力2.3万人次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2021年11月08日19:41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11月8日电 (王斯文)11月6日,从辽西开始,一股寒潮袭来,随之而来的大风、降温、雨雪天气很快覆盖了辽宁全省。此次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降雪量大,是辽宁省历史同期罕见。

本网获悉,获取天气通报后,辽宁省公安厅启动降雪防灾减灾应急响应预案,备足精干警力,全力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并与气象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关注雪情动态。

截至目前,锦州、朝阳、葫芦岛等辽西地区普降暴雪,局部大暴雪,沈阳、大连、鞍山等11市出现大于30毫米的降雪。全省已出动警力2.3万人次,警车4800多台次,全力开展交通疏导和应急救援等工作。全省公安机关救援被困车辆4400多台,救助被困群众5700多人,处置灾情险情部位15处。

在部门协作方面,辽宁各地公安机关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跟踪气象变化情况并立组织开展预警研判,及时向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和驾驶人发布预警提示;加强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协作,督促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开展除雪融冰,尽快恢复道路通行条件,并通过可变情报板和显示屏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确保通行安全;加强与卫生、消防和救援单位的协调,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在应急管理方面,接到辽宁省气象部门预警后省公安厅迅速下发通知,全省交警部门采取省局包片、支队包线、大队包段、中队包点的工作方式,每2小时向各地收集一次天气状况和交通情况,24小时轮替值守,对各高速公路交通状况进行监控,实现对高速公路管制调流、除雪融冰等工作的扁平化指挥。派出7个安保督导组和2个高速专项督导组,重点督促各地加强值守、科学管控、妥善应对,将责任坚决压实。

为全力做好保障工作,辽宁各级公安机关在工作措施、人员装备、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深入一线,基层所队领导在岗指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保持通信畅通。严格信息报送,对道路拥堵、重特大交通事故等重要信息、重大情况在采取工作措施的同时逐级上报同时,要求民警加强自我保护,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在指挥疏导车辆时必须穿着反光背心,在处理事故现场时严格按规定设置安全防护装备。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