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交易团进博会上签约忙

董翰博 许 凯
2021年11月08日07:2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扩大“朋友圈” 丰富“购物车”

  意向签约金额约2亿美元!11月7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我省的九三集团铁岭大豆科技有限公司与境外供应商嘉吉国际有限公司、ADM国际有限公司、路易达孚瑞士有限公司达成大豆采购意向签约。作为铁岭市的粮食应急储运企业和当地最大的粮食进口企业,九三集团此次采购国际优质大豆,既会加强企业农业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也将增强企业的市场供应保障能力。

  “参加了4届进博会,我们也与九三集团连续4年签约订单。”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谷物与油籽交易总监季枫说,多次牵手是因为看中企业在业界的话语权和在国际市场的布局。

  一场场对话涌动着商机,一笔笔订单展现出实力。“九三集团们”的“买全球、卖全球”之旅,成为我省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生动写照。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进博会以来,省内各地政企已经开始进行密集签约,释放出经贸往来的无限潜力。截至11月7日,按照商务部成交统计口径,辽宁交易团已实现意向成交87笔,涉及企业60余家,进口国别涵盖德国、法国、美国、日本等21个国家。沈阳等13个交易分团实现采购成交,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装备、食品及农产品、消费品、服务贸易展区成为省内企业采购的焦点。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企业与坦桑尼亚贸易发展局签订食品及农产品意向协议,采购金额超过1500万美元。

  进博会是国际采购的舞台,也是招商引资的平台。几天来,我省各地借进博会契机,通过上门邀商、以商招商等手段,宣传辽宁振兴新形象,推介营商环境新变化,力争把更多的优秀外商和先进技术吸引到辽宁、落地到辽宁。本届进博会上,沈抚示范区团组共计走访进博商展位30余家,其中默沙东、武田制药、东芝等12家企业表示出合作意向,西门子辽宁双碳中心项目、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与沈抚示范区合作建设的辽宁双碳创新中心项目成功签约。盘锦市举办了专题招商活动,签约8个项目,包括与极兔速递签订物流产业园合作项目等。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