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辽宁省委、省政府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那其灼 邱宇哲
2021年11月06日16:09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11月6日电 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张国清多次在全省会议上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要求。

张国清强调,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细致落实防控措施,科学研判、果断行动遏制疫情蔓延。

面对国内多地散发疫情,辽宁防控压力增大。张国清指出,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关口前移,管好机场、码头、车站等入口,要严格标准要求一致,加强高风险人群和流动人员管理,要防线外移,防止境外、省外疫情输入,严格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日前,张国清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他强调,要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不动摇。要“人、物、环境”同防,切实做好冷链从业人员等高风险岗位人群管理。应急指挥体系要常态化运转,始终处于战斗状态。

11月4日,大连庄河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本土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疫情发生后,省委书记张国清,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乐成立即作出重要批示,省疫情防控指导组第一时间赶赴大连庄河市,调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1月5日,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乐成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前往大连庄河市实地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李乐成强调,要下定最大决心、采取最严举措、落实最严责任,坚决阻断疫情在辽宁传播蔓延链条,发挥好“环京护城河”作用,为全国疫情防控贡献辽宁力量。

大连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有力有效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据了解,庄河是大连市下辖市,距离大连市区约130公里左右,辖26个乡镇(街道),户籍人口88.9万人。目前,已有超过700名医护人员前往大连庄河市各乡镇街道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当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开展,生活物资货源充足。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