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进博会上,“辽宁舰”扬帆远航

董翰博 许凯
2021年11月06日08:1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进博会上,“辽宁舰”扬帆远航

走向世界大舞台,展示辽宁新形象。11月5日,随着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正式开馆,设在主场馆的辽宁综合形象展位及沈阳中街步行街形象展区也开始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开放,集中展示振兴成果、发展变化。与此同时,辽宁参会企业也借此契机扩大国际“朋友圈”,展示新产品、结识新伙伴、开拓新市场。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进博会中的辽宁综合形象展位总面积为108平方米,采用流线型设计,整体造型如同乘风破浪的巨舰,呈现“扬帆远航”的动感姿态。展位既展示了辽宁的生态环境、风土人情,又有辽宁的优势产业、特色产品,更通过图片、展板、视频讲述了辽宁越来越优的营商环境和开放进取的良好形象。

除综合形象展位外,在进博会主场馆“老字号”暨步行街展区内,沈阳中街步行街展区令人眼前一亮。展区内,沈阳萃华金店、德氏冷饮、老边饺子、三寸盛京等4家“老字号”企业的宣传展示活动让参观者纷纷驻足品鉴,合影留念。据沈阳市沈河区商务局介绍,本次展位的设计主要通过模拟街景与视频影像相融合的展现形式,给观众带来沉浸式体验。沈阳中街步行街今年被授予“全国示范步行街”称号,如今,升级改造后的中街悠久历史与新潮时尚并存,已成为沈阳本地的时尚消费首选地、全国知名的旅游消费打卡地。

进博会汇聚了全球优质企业、产品和服务,蕴藏着大量贸易合作机会,对企业来说,是难得的机遇,也是展示的平台。在大商集团展区,智能机器人用“黑科技”冲泡咖啡吸引众多消费者目光。大商集团上海国际业务总部的杨柏林说,大商集团已经是第四次参加进博会,本次参会,大商集团带来澳大利亚、新西兰、巴拿马、西班牙、德国、法国等6个国家20余种近300款单品。企业期待通过进博会平台,将全球更多优质商品引入国内,为消费者提供更优消费选择,助力辽宁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沈阳中街步行街展区,德氏冷饮与沈阳故宫联名制作的文创冰淇淋深受现场展商欢迎。沈阳德氏企业集团营销总监孟杰表示,由前三届的参观者转变为本届的参展者,她切身感受到了进博会对于企业提升知名度与影响力的重要性。参会首日,就有两所高校慕名而来,期望共同开发文创冰淇淋,目前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