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鞍山钢铁前三季度实现经营利润92.36亿元

刘家伟
2021年11月06日08:1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鞍山钢铁前三季度实现经营利润92.36亿元

  11月5日,记者获悉,作为鞍钢集团最大的区域子公司,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鞍钢集团应对下半年经营形势相关措施,咬定减产不减效目标,在“四个聚焦”上重点发力,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发展动能显著增强。1月至9月,该公司经营利润再创历史新高,累计实现92.36亿元,同比增长508%。

  聚焦全年生产经营目标,集约减量、强长补短。鞍山钢铁第一时间制定《鞍山钢铁应对下半年形势 实现减产不减效目标生产经营实施方案》,出台九大方面29项应对举措。三季度,高炉利用系数比上半年提高2.19%。同时,强化目标管控,1月至9月,年化存货周转率和应收账款周转率均取得喜人成绩,资产负债率比年初降低3.74个百分点。

  聚焦成本变革,对标提升、深挖潜力。鞍山钢铁坚持对标行业标杆,扎实推进工序降本,本部产品库存创历史新低,三季度现货量比前两季度平均水平降低3.2万吨。同时,全力降低能源成本,制定27项能管措施,最大限度提升自发电水平,三季度二次能源发电比例达到60%以上,有效化解了煤气短缺的影响。

  聚焦深化改革,激活力、添动力。鞍山钢铁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在467个领导岗位实施竞争上岗,其中41个直管领导岗位面向全集团公开招聘。同时,大力推行“两制一契”改革,完成75家单位班子成员经营业绩责任书签订。此外,大力推广“朝阳经验”“热轧实践”“彩涂做法”,德邻陆港实施以市场为导向的精准激励,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和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11.47%、135.53%。

  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技术和产品创新。鞍山钢铁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今年以来,鞍钢股份负责的国家重点项目“低温高压服役条件下高强度管线用钢”下设课题通过绩效评价,国际首创的“高强度反应堆安全壳用钢自主化研制”项目通过中钢协鉴定。同时,加快产品开发,积极抢占高端市场,SK4高端工具钢宽幅热卷实现国内首发,碳钢不锈钢热连轧复合卷板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