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沈阳海关:“一对一”精准服务解难题

刘大毅
2021年11月06日08:1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对一”精准服务解难题

  “要及时去生产厂区确认贸易安全情况,塔机订单要有流程记录,报关环节要规范申报减少差错……”日前,抚顺海关关员在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指导企业申请AEO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资质,反复审查其申请资料,发现问题立即指出。

  AEO是“经认证的经营者”的英文缩写,是世界海关组织倡导的一项制度,为通过认证的企业提供通关便利。如果通过认证,抚顺永茂的货物在与我国实施AEO互认的20个经济体46个国家和地区将“一路绿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沈阳海关以企业信用培育为重点内容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抚顺永茂这样的企业解除了烦恼。通过制定涵盖六大类28项47条措施的《沈阳海关认证企业(AEO)管理措施目录》,建立健全内部工作机制,出台配套操作规程,使进出口企业享受越来越多通关便利。为给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沈阳海关联合各隶属海关开展精准培育和重点辅导,围绕单证控制、场所安全等认证标准上门解读,引导企业对照标准进行“体检”,科学制定整改措施。

  活动开展以来,沈阳海关开展守法规范性信用培育15场,覆盖企业超1000家。通过“一对一”辅导、专项培育、关企座谈等方式,为110家重点企业实施精准信用培育。企业在提升信用等级的同时,财务、仓储、内审等业务管理更加规范,进一步提升了行业竞争力。前三季度,沈阳关区高级认证企业平均通关时长压缩近50%。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