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备战中的辽宁冰雪健儿状态正佳

朱才威
2021年11月05日06:2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备战中的辽宁冰雪健儿状态正佳

  11月4日,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3个月,在国家队备战的辽宁冰雪健儿目前状态如何?

  “拼了!现在我们的运动员身体状态、竞技状态很好,备战热情非常高。正在全力提升成绩。”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冬4日下午向记者介绍。

  “一周前,我省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队员杨文龙在瑞士萨斯费训练营完成内转空翻1980度(空翻四周加转体一周半)动作,要知道这是这个项目目前难度最大的动作。如果能够在北京冬奥赛场平稳发挥,杨文龙完全有机会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给我们带来惊喜。”王冬说。

  “当然,杨文龙还需要继续保持并提升训练状态、训练水平,提升动作的稳定性。尽管他能够完成这一动作,但完成的成功率还比较低。”王冬冷静地分析说,“现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只有90天,唯有全力以赴,继续进步。”

  王冬表示,杨文龙当前的竞技状态,是我省冰雪健儿冲刺备战北京冬奥会的缩影,“目前,我省有27名运动员、23名教练员及辅助人员在国家队,参与5个大项、8个分项、近50个小项的备战,参赛人数、参赛项数均创历届新高,排名全国前列。”

  在重点夺金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辽宁的老运动员徐梦桃、贾宗洋,中生力量王心迪,后起之秀杨龙啸、李伯颜、邵琪等,目前均以上佳状态和良好精神面貌参与备战。

  北京冬奥会共设有109个小项,在家门口实现全项目参赛,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目标。经过前期的努力,109个小项的国家队、集训队已经全部组建完毕,诸多项目“白手起家”,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在这方面,辽宁冰雪贡献良多,比如男子速度滑冰小将王帅涵力争实现男子10000米中国冬奥会参赛“零”的突破……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脚步日益临近,北京冬奥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步入尾声。截至目前,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场地的国家体育场“鸟巢”改造工程已顺利结束,所有12个竞赛场馆全部完工,并通过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认证,全面具备办赛条件,冬奥村将于2022年1月27日开村迎客。

  不仅场馆和基础设施达到办赛要求,赛时场馆运行模式也已全面实行。这些,已体现在从上月起陆续于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赛区展开的“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中。“相约北京”包括10项国际赛事、3个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将持续至年底,已结束的数项测试赛广受中外运动员好评。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