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锦州精准服务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

崔治
2021年11月05日06:2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锦州精准服务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

今年,锦州市全力推进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完善毕业生“一人一策”就业服务档案,加强部门合作,落实就业政策。截至目前,锦州市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率达62%。

据统计,今年锦州市高校应届残疾人毕业生共计33名,往届残疾人毕业生仍有部分未实现就业。为此,锦州市在线上同步开展了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指导、残疾人人力资源服务交流以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网络招聘会等活动。

今年9月初,锦州启动以“开展精准服务,助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为主题的就业促进日活动,促成两名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分别与锦州市、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签订了残疾人大学生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现已进入工作角色。活动的顺利开展为锦州市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提供了更大的可持续发展空间,有利于引导残疾人毕业生自强自立,充分实现自身价值。

“十四五”时期,锦州市将继续稳步推进政策落实,加强权益维护,开展实名精准服务,加大招聘帮扶与支持力度,强化能力提升,努力促进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