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大连从早从快精准实施分级管控

吕丽
2021年11月05日06:2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从早从快精准实施分级管控

11月4日,记者从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日庄河市1例主动进行核酸采样人员的检测结果为阳性后,大连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从早从快从准从实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据介绍,这1例确诊病例为庄河市首站定点冷库员工,完成全程两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近14天无庄河以外旅居史。目前病情稳定,已转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大连市、县两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迅速完成常态化和应急机制转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接排查、核酸检测、区域管控及消毒等工作。已第一时间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开展流调工作,转入医学观察点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并均已进行核酸检测。涉及外地协查信息已横传至相关省市。启动隔离酒店15个,共计1144个房间,并派驻专班,做到应隔尽隔。

同时精准实施分级管控。将庄河市城关街道、新华街道、兴达街道、昌盛街道以及青堆镇、蓉花山镇划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措施;将庄河市其他区域划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控措施;将大连市划为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管控措施。封控圈内近30万人核酸检测正在快速推进中,对本次疫情目前排查到的所有疫点已严格按规范流程开展终末消毒。

此外,为严防疫情扩散,大连市要求即日起市民非必要不离连,确需离连的,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或社区进行报备。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