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家中使用燃气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张晓宁
2021年11月04日07:51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家中使用燃气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1.要经常教育儿童不要玩弄燃气灶阀门、胶管及其他燃气设施,以免扭坏阀门或忘记关闭而引起燃气泄漏事故。还要教育儿童不要吊在外露的燃气管上玩耍,以免管接头松动而发生漏气。

  2.严禁用空烧燃气来烘烤衣服、床单、小孩尿布等,以免衣物被烤焦发生火灾。

  3.燃气灶、热水器及其他燃具都不准在门窗关闭的室内使用,也不能在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中使用。

  4.在燃气管、燃气表等燃气设施上不得挂吊物品,不得搭绳拉线,以免管接头松动造成泄漏。必须特别提醒注意的是:不允许将燃气管线作为电器设备的接地线,禁止在燃气管上烧焊,以免造成事故。

  5.燃气设施安装完工后,待通过正式验收,应由燃气公司负责点火试用,禁止私自点火试用。

  6.用户不得擅自加长燃气胶管。家用的胶管不得超过2米,胶管两端要用管卡锁紧。用户不得私自加接或加长,因为胶管增长,就会增加被损坏和漏气的可能性。对于老化的燃气胶管,应及时进行更换。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