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省“双千兆”用户快速增长

刘洋
2021年11月04日07:51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省“双千兆”用户快速增长

  记者日前从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持续推进5G网络和光纤网络建设,“双千兆”用户快速增长。

  “双千兆”是以5G和千兆光网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具有超大带宽、超低时延、先进可靠等共同特征。

  在“双千兆”网络建设方面,截至9月末,全省5G基站数量达到3.9万个,年内新增1.4万个;全省光缆线路总长度达到173万公里,比上年末增加8万公里,其中光纤接入端口达到3080.6万个,比上年末净增16.4万个,占比提升至94.5%。

  在此基础上,辽宁“双千兆”用户快速增长。截至9月末,全省移动电话用户达4968.1万户,比上年末净增94.3万户。全省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1438.6万户,比上年末净增107.3万户。

  与此同时,全省物联网用户增长较快。截至9月末,全省物联网终端用户1789.1万户,同比增长35.2%,比上年末净增367.6万户,在全国排名上升至第9位。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