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优化流程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

王敏娜
2021年11月04日07:3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优化流程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

10月28日,65岁老人常素芬早早赶到中国医大一院看病,正愁不会使用手机扫描健康码,一位工作人员走上前来,引导她来到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扫描身份证后,顺利实现就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省卫生健康委不断优化医疗服务流程,聚焦老年人反映突出的就医问题,在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实施多项举措,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全省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普遍开设老年人挂号就医绿色通道,优化进入医疗机构的预检流程,老年人便民绿色通道设置比例达到97.6%。特别是针对老年人就诊扫描健康码困难等问题,各医院在入口增设老年患者“无健康码”绿色通道,配备专人帮助老年人进行健康码查询操作;协助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完成流行病学史调查。

优化流程提供多渠道预约挂号服务。辽宁省鼓励医疗机构在预约诊疗系统中,畅通家人、亲友代为老年人挂号渠道,同时为包括老年人在内的特殊人群提供一定的现场号源,并为老年人开设便捷就医服务绿色通道。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