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沈阳市中小学校园开展快乐跑将持续至明年3月

王月
2021年11月03日10:18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中生每天保证两千米 总里程相当于跑5个马拉松

11月2日,“奔跑吧少年”——2021至2022学年度沈阳市暨和平区中小学校园快乐跑启动仪式在东北中山中学举行。活动从今年11月初持续至明年3月底,时长约150天,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学段学生按不同标准每天开展长跑活动。

自2007年以来,中小学生冬季长跑是沈阳市持续开展的一项体育活动。今年快乐跑的主题是“我长跑、我快乐,快乐长跑伴我成长”,全市小学五六年级学生以及所有中学生参与。小学五六年级学生每天跑800至1000米,初中生每天跑1500米,高中生每天跑2000米。粗略计算,通过快乐跑活动,小学生校内跑步总里程相当于3个全程马拉松,初中生可跑完4个马拉松,高中生可跑完5个马拉松。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教育局要加强对学校活动开展情况的检查和考核。各学校将制定具体长跑计划,把长跑活动与落实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结合起来,保证每名学生都能完成预期跑步里程。同时要求学生在寒假、双休日居家期间也要坚持跑步,计算出每名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各班级、年级和学校将评选冬季跑步达人。市教育局倡导以校级领导、中层干部、班主任、体育教师为主体的管理团队和教师群体,做好伴跑和陪跑工作,为学生树立榜样。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弥补孩子们冬季运动量的不足。除快乐长跑,我们还将在二十余家冰雪运动特色校自浇冰场,让学生们体验冰上活动的乐趣。同时,组织二十余所学校学生到各大专业室内冰雪运动场馆,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郭晓峰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跑步养成自觉运动的习惯,不畏严寒、不惧风雪,在长跑中提高抗挫折能力,敢于战胜困难,体验跑步的快乐,强健自身体魄。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