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第十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落幕

2021年11月03日13:5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11月3日电 (刘珺)11月1日,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第十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在沈阳落幕。

据了解,辽宁103所高校的304名教师参加比赛,100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共设研究生组、本科组、专科组三个组别,分课程进行8场比赛。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紧紧围绕课程目标,科学设计教学内容,灵活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进行现场授课,展现了参赛教师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教学能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大连理工大学张晗等36名教师获得一等奖,沈阳师范大学程宇驰等61名教师获得二等奖,渤海大学赵晓丹等81名教师获得三等奖。大连交通大学等45所高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11月1日,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迎到大赛现场,看望慰问评委专家,并为获奖教师颁奖。张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他勉励思政课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使命,不断夯实教学基本功,讲好思政课,讲好大思政课,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他希望各高校党委要高度重视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届大赛由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同步直播,全省各高校组织线上集中观看。黑龙江、福建、河南等省(市、区)教育厅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组织所属高校思政课教师线上观摩,直播观看量达752.33万人次。

(责编:王斯文、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