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铁岭启动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

李波
2021年11月03日09:0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岭启动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

  11月2日,铁岭市召开全市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以“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作为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

  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全省各项重点工作的部署,铁岭市主动对标、紧盯痛点,决定开展“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集中力量攻克一批事关全局、事关当下、事关长远的难题。

  按照《铁岭市“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攻坚行动在全市范围内筛选出100项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一直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项,涉及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社会管理、政务服务、民生和干部思想作风等6个领域。《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对照任务清单,主动认领任务,成立攻坚专班,细化实化措施,确保每个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每一项工作都有新的提升。

  为突出攻坚重点,精准有效施策,“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实施“日周旬月季”调度机制,实时监测攻坚进展,持续推进工作落实。各攻坚行动项目专班负责人每日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分管市领导负责每周调度攻坚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每月进行调度,集中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

  在考评机制上,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对各攻坚项目进行查看,了解各攻坚项目安排部署、组织实施与推进落实情况,全面掌握攻坚事项进展,动态了解干部突破难点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推动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同时,对完成质量进行评估打分,分4个档次在全市范围内通报。

  在考评结果运用上,组织部门可根据攻坚行动的实际成效,优先提拔在攻坚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对消极懈怠不负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个人,则根据问题性质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部分攻坚行动责任单位在表态发言中已经展现出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有的单位直接喊出每一个攻坚项目的完成时限,有的单位把攻坚项目明确为具体的数字,有的单位甚至已经启动攻坚行动。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