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锦州发布东北解放战争革命烈士信息查询系统

崔治
2021年11月02日07:5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锦州发布东北解放战争革命烈士信息查询系统

11月1日,锦州在辽沈战役纪念馆向社会发布全国首个东北解放战争革命烈士信息查询系统。系统共收录58815条东北解放战争革命烈士信息,市民可登录辽沈战役纪念馆官网,通过姓名和出生地等信息进行查询,并可进行网上远程祭扫。

1992年,辽沈战役纪念馆首次编辑整理的《东北解放战争革命烈士英名录》(以下简称《英名录》)共记载54477位烈士信息,是近年来查询东北解放战争革命烈士信息的主要依据。今年,辽沈战役纪念馆决定补充完善烈士信息,依托辽沈战役纪念馆官网建立查询系统,再版《英名录》。

今年7月12日至9月12日,辽沈战役纪念馆的征集小组行程1万余公里,走访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北和内蒙古140家相关展馆和烈士陵园,开展调研座谈96次,拍摄陵园墓碑等纪念设施照片7500余张,录制视频290分钟,填写调研采集登记表140份,收集烈士照片107张,采集烈士信息29200余条……随后工作人员对采集的信息进行重新梳理,建立了东北解放战争革命烈士信息查询系统,系统里新增4338位烈士信息,使东北解放战争革命烈士信息增加到58815条,同时为6167位有名烈士和24943位无名烈士找到安葬地。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