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盘锦“校园定制公交”开通运营

刘立杉
2021年11月02日07:5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盘锦“校园定制公交”开通运营

“车辆干净,座位舒适,车厢里特别暖和,这下我们家长放心啦。”11月1日,盘锦市第一完全中学学生赵晗棋的妈妈看着孩子坐上校园定制公交车后,开心地说:“乘车才2元钱,真是既方便了孩子和家长,又给咱们减轻了负担,省时、省心、还省钱。”

当日,盘锦市首批6辆校园定制公交车开通运营,成为盘锦市第一完全中学、双台子区第三初级中学近300名学生从家门口到校门口上下学的“专车”。

一段时期以来,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拥堵、不规范停车和学生、市民人身安全隐患等问题,严重影响了整体路网通行效率。为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盘锦客运公交集团试点推出了校园定制公交。

“我们在前期调研、大数据分析基础上,规划住宅小区到学校‘点对点’服务的定制公交线路,通过试点先行进而全面优化推广。”盘锦市公交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刘闯说。据介绍,盘锦市首批校园定制公交线路采取定车、定人、定时、定线、定价的运营模式,根据学生上学、放学出行需求,“点对点”式直达服务。同时公交集团与公安交警、教育、交通运输等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运营。

为保障学生乘车安全,每台校园定制公交车上都配备了一名随车安检员,早晚跟车,负责维护好车上纪律和秩序,将学生安全送到目的地。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