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聚焦人才培养 辽宁法院审判人才座谈会召开

2021年11月02日13:59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11月2日电 (王斯文)近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辽宁法院审判人才座谈会。辽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青与辽宁法院系统19位全国审判业务专家、全国模范法官、全国法院办案标兵、辽宁省审判业务专家和第一批驻省法院研究人员,围绕法院如何培养、使用、管理、服务人才以及各类人才如何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辽宁省法院供图

座谈会上,郑青寄语审判人才要勇立潮头,在政治上靠得住,在学习上抓得牢,在本领上作表率,在廉洁上守底线,成为推动新时代辽宁法院审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她要求全省法院,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努力营造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的浓厚氛围。要积极落实党的人才工作政策,坚持“三个面向”,即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青年;抓住“三个重点”,即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好审判业务专家评选、抓实“审学研”一体化机制建设;建立完善“三个机制”,即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有利于人才各展其能的服务和管理机制,不断为优秀人才提供成长发展的平台,着力培养一批能够撑得起辽宁法院“高海拔”的专家型法官,不断扩大全省法院高层次审判人才群体,为实现辽宁法院高质量发展,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今年以来,辽宁高院党组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专门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对全省法院人才工作进行统筹谋划,打出一套选、育、管、用“组合拳”。建立 “审学研”一体化机制,形成“以调研促培训,以培训促审判,选育管用一体推进”的审判人才培养新模式;建立“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将学习传达中央、省委精神和最高法院工作要求纳入党组、支部各类会议,在出台制度前先行学习交流;启动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引导青年干警自我培养;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到中院担任副院长、到基层法院任院长。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