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截至10月中旬沈阳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819个 

黄超
2021年11月02日08:03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11个工业项目为沈阳“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蓄势赋能

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10月中旬,沈阳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819个,较上年增加264个,总投资11159亿元,同比增长9.8个百分点。其中,13.6%的项目已经竣工,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的目标任务。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新开工项目中,产业项目占比超七成,达到1281个,同比增长2.8个百分点。重大项目势头强劲,百亿元以上项目10个,50亿元以上项目19个,20亿元以上项目118个,分别增长25%、8%和11%。

在沈阳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的关键时期,包括正威国际稀谷项目在内的511个工业项目为沈阳“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蓄势赋能。万科中日产业园等456个项目发力“五型经济”提升城市能级,以国家北斗数据中心为代表的249个项目激发数字经济新动能,助力经济发展格局不断完善。从各地区重点项目完成情况看,铁西区以261个已开工项目占据第一,沈北新区236个开工项目位列第二,排名第三的是浑南区是235个。全市各地区均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接下来,沈阳市将抢抓上冻前有效施工时间,继续加快开工建设和投资进度,同时,加快明年上半年已开工项目手续办理,力争明年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突破2000个。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