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非凡屈光角膜手术平台开机仪式在沈阳举行

邱宇哲
2021年10月31日21:4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10月30日,2021一带一路屈光手术高峰论坛上,国内首台“黄金眼”极速激光设备暨非凡屈光手术平台开机仪式在沈阳举行。

开机仪式现场。爱尔眼科供图

“黄金眼”极速激光设备首次实现了近视手术全程的AI智能引导。爱尔眼科屈光手术学组副组长、爱尔眼科辽宁省区副总院长方学军教授介绍,“对患者来说,极速激光设备的最大优势是通过AI智能‘量体裁衣’,为每个人定制个性化的方案,不但让患者看得好,视力达到1.0、1.2,还能看得更清晰,视觉质量更好。”

据介绍,“黄金眼”极速激光设备的主要受益人群有两类:一是近视的同时伴有散光、老花的人群,二是需要夜间开车、或职业对视力有较高要求的人群。“新设备拥有多个国际领先的新技术,为每位患者定制个性化的手术方案提供了更多可能。”方学军教授介绍。

目前,“黄金眼”极速激光设备已落户爱尔眼科沈阳总院,标志着爱尔眼科在角膜屈光手术领域再攀新高度,引领近光手术进入全AI智能个性化定制时代。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