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11月1日零时沈阳市热源100%开栓供热

邱宇哲
2021年10月31日21:4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已经十六年的老旧小区,现在屋里21度,你看我还穿着背心呢。”沈阳市浑南区文澜苑小区的马先生说。

浑南区文澜苑居民马先生展示屋内温度。人民网 邱宇哲摄

为确保11月1日供热质量全面达标,沈阳市供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本采暖期第1号调度令,要求各供热单位于11月1日前开栓供热,科学调整参数,安全稳定运行,在保障供热达标基础上,供热温度要有明显提升,保障室内温度达到18℃以上。

沈阳市浑南热力公司调度室的工作人员实时监测锅炉运行情况。人民网 邱宇哲摄

在沈阳市城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该平台集供热运行数据监测、分析、预警和指挥、调度等功能于一体,可以对所有热源厂、换热站供(回)水温度、压力等运行情况和部分用户室温在线监测”指挥调度平台的工作人员介绍。“市、区供热管理部门可以根据监测数据随时指挥调度供热工作。”

智慧供热监管预警指挥调度平台。人民网 邱宇哲摄

今年以来,煤炭价格上涨、供应紧张的严峻形势给供热单位煤炭储备工作带来很多困难,沈阳市房产局集中力量抓储煤,建立了日统计、日调度、周通报制度,组织包保人员现场检查储煤进展情况;与供热单位一同到山西等产煤区驻场协调煤源,加快储煤进度;联系金融部门给予贷款支持,缓解资金紧张压力;协调公安部门为供热单位运煤车辆办理通行证,保证运煤车辆畅通。目前全市煤炭签约率100%,已储煤457.8万吨,储煤率为61.8%。已达到省、市政府提出的“开栓前储煤率达到60%以上,10月底落实合同达到100%”的工作目标。

沈阳市浑南热力公司的锅炉全力运行。人民网 邱宇哲摄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