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怎样识别燃气泄漏?发现漏气怎么办?

张晓宁
2021年10月30日08:53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怎样识别燃气泄漏?发现漏气怎么办?

为了日常用气安全,燃气中加入了一种特殊臭味剂,便于发生燃气泄漏时,可以及时被发现。用户如果闻到家中有特殊的气味,应注意是否是燃气泄漏。寻找漏气时可用肥皂水涂抹燃气表、灶具和管道连接处,凡是起泡的地方,就是燃气漏损处,切记检查时不能使用明火。

如在室内发现燃气泄漏,应立即打开门窗,并检查燃气灶开关是否关闭。如已关闭,可能是燃气管或燃气表处漏气,应立即将燃气表前总阀门予以关闭,随即到室外打电话通知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检查。燃气用户外出家中无人时,应关闭燃气表前总开关,以保证安全。

如遇燃气支管漏气,用户自己无法切断气源时,要立即通知燃气公司,在检修人员还未到达以前,用户切勿在室内逗留,并严禁各种火种入内,亦不要开关电灯,以免引发爆炸。

(责编:孝媛、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