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鞍山全力打造“鞍心”营商品牌激发市场活力

王刚
2021年10月29日07:3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鞍山全力打造“鞍心”营商品牌激发市场活力

今年前三季度,鞍山新设市场主体同比增长31.32%,连续9个月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市场主体的旺盛发展势头,离不开鞍山市对营商环境的精心呵护,全市全力打造以“鞍定”“鞍易”“鞍稳”“鞍全”“鞍居”为核心内涵的“鞍心”营商品牌,通过高水平制度创新,持续释放发展活力。

今年以来,鞍山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将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当作制度创新的发力点,不断突破体制机制束缚,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

鞍山市委在全市各级机关中深入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截至目前,全市32个部门明确服务事项1116项,制定服务标准1262项,将营商环境建设纳入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轨道,实现企业和群众“到哪批到哪办、谁来批谁来办,结果都一样”的目标。

以“痛快办事”为目标,鞍山市持续提高行政效能,全市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网上申报率达到93.74%,居全省第一。以法治信用建设为重点,夯实公平透明、可预期的环境,《鞍山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即将实施。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创新升级公平公正监管模式、深化政府失信专项整治,从去年至今,全市营商环境投诉案件滚动办结率达94.1%。

聚焦打造成本竞争力强的营商环境,鞍山市形成一批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大幅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今年向银行机构推介企业融资需求项目235个,涉及金额82亿元。同时,以包容普惠创新为引领,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改善生态环境、常态化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打造宜商宜业良好生态。

近日召开的鞍山市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进一步提出:全市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数字赋能,统筹诚信法治建设,提升成本竞争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