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沈阳150条环卫精细化保洁示范街路亮相

唐葵阳
2021年10月28日07:38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150条环卫精细化保洁示范街路亮相

10月26日是沈阳市第三十一届环卫工人节,全市环卫工人又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据沈阳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环境卫生工作,始终坚持把加强城市管理、改善人居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出整洁靓丽、繁荣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

今年,按照全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精神,市环卫系统全面开展环卫“洁化”提质提标,增配深度保洁车、步道清洗车等大中小型环卫设备612台,打造150条环卫精细化保洁示范街路,大力实施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环卫长效机制不断健全,环卫事业发展长足进步,为全市人民创造了文明、清洁、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在全市“创城”“创卫”攻坚战中,广大环卫工作者们活跃在城市管理的前沿阵地,开展了城市大清洗,尤其是对一、二环,南北快速路和东西快速干道进行全面冲洗、刷洗。针对城乡接合部整治、背街小巷整治、农贸市场周边等重点、难点区域,采取加强巡回保洁,增加垃圾上门收集频次。其间,累计出动人员153999人次,各类作业机械14486台次,充分发挥城市主力军作用,高质量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全市争得了荣誉。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环卫战线职工又冲锋在前,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充分发扬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风险意识,赢得了全社会的高度赞扬和尊重。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极大的关注和支持下,环卫工人的政治、社会地位逐步得到提高。全市实行环卫市场化改革后,全国多家优质环卫服务企业为环卫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通过大量设施设备投入,解决了环卫设备老旧、作业效率低等问题,极大地提高了环卫机扫和洒水控尘作业能力,环卫工人劳动强度相对降低。环卫工人待遇逐步提高,环卫服务企业为适龄人员缴纳社保,按标准发放相关补贴,配备环卫作业人员劳动保护用品、安全防护设施等;按季节发放环卫单棉防护服及标志背心;环卫工人休息室内床、桌椅、电饭锅等基础配套设施完善,部分休息室还配备了电视机、微波炉等设备;社会爱心企业、商家无私为环卫工人提供避风遮雨、防暑御寒、休憩饮水的休息驿站,让广大环卫工人在作业之余休息好、吃上热乎饭、喝上卫生水,更主要的是让环卫工人辛苦的同时获得社会认同感。

为倡导全社会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珍惜他们的工作成果,全市持续举办环卫执法宣传活动,走进校园、社区开展文明宣传,在流动媒体播放环卫公益广告,引导全体市民关注环卫工作,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文明习惯。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