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展“四癌六病”早筛大型义诊活动

2021年10月27日18:58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助力百姓健康,献礼建党百年。近日,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院党委书记孙宏治,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振兴分别带队走进义县人民医院、北镇市人民医院开展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四癌六病”早筛大型义诊活动。副院长宋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义诊专家组成员参加义诊。

本次活动是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的一次有益实践,借助移动健康筛查车,开展了肺癌、胃癌、乳腺癌、甲状腺癌,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慢阻肺、慢性肾病、骨质疏松等疾病的筛查诊断工作。同时,就加强沟通、协同发展、资源共享等问题与基层医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内科多学科会诊查房、肿瘤MDT讨论、学科发展论坛等方式对基层医疗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对基层医院进行了疫情防控相关指导,有效提升了基层医院的诊疗和防疫水平。

在义县人民医院的活动启动仪式上,孙宏治表示,作为辽宁省三大区域医疗中心之一,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办此次大型义诊活动,真正为基层百姓送去优质医疗资源,实现区域内优质医疗资源共享,进而巩固医疗健康脱贫的伟大成果。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与义县人民医院一道,并肩携手、资源共享,共同打造“四癌六病”早筛服务站,针对高危人群开展癌症及慢病的早筛早诊早治,把优质的诊疗一体化技术带给基层百姓。

在北镇市人民医院的活动启动仪式上,李振兴表示,党和国家对于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实现区域医疗资源共享提出了明确的政策导向和具体要求。近年来,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始终牢记公立医院使命,坚守救死扶伤的责任担当,积极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致力于为区域百姓的生命与健康保驾护航。未来,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与北镇市人民医院并肩携手、紧密合作,共同为维护百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启动仪式后,宋冰组织开展了学科发展论坛,她在发言中说,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打破学科间屏障,才能更好提升创新能力,才能使各学科间协同发展。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与义县人民医院、北镇市人民医院加强沟通、紧密合作,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落实早筛早诊一小步,用坚定信仰助力健康中国一大步。

此次义诊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派出了包含医务部、护理部、医院感染控制部以及胃外科、乳腺外科、甲状腺外科、胸外科、呼吸内科、心内科、内分泌与代谢疾病科、肾内科、肿瘤内科、乳腺肿瘤内科、医学影像学、慢病管理中心的专家团队共计19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义诊受到当地百姓的广泛好评。据统计,此次义诊共进行了肺CT检查、超声检查3项(包含甲状腺超声、乳腺超声、颈动脉超声)、血液检测3项(包含胃功能三项 HP检测、血脂四项检测、血糖检测)、尿蛋白半定量检测、肺功能检测、骨密度检查、血压检测等11项检查检验项目,共诊疗患者近700人次,开展内科多学科会诊查房2次,学术讲座6次。

此次义诊活动是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深受基层医院及当地百姓的认可。

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始终牢记公立医院使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实现区域医疗资源共享的政策要求,用心守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用实际行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真正为基层百姓送去优质医疗资源,进而巩固医疗健康脱贫的伟大成果。

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质医疗服务回馈人民群众,为健康中国建设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孝媛、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