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强化三个融合 构建行风监督立体格局

2021年10月27日09:31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国网沈阳供电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规范“小微权力”运行为切入点,扎实推进行风监督常态化、规范化和具体化,在“治未病”上积极作为,坚决纠正靠企吃企、吃拿卡要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推动电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统筹协调,强化组织融合。明确工作责任,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将行风监督工作作为年度纪检工作重点任务内容之一,以《纪检专业重点工作推进月报》按月推进,规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推动电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标准化管理。整合监督力量,加大统筹推进力度,督促推动职能部门“管业务必须管监督”,切实履行专业主体责任,与纪检部门定期会商行风问题线索,坚决杜绝业扩报装和电费收缴等领域存在的违规收费、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过程管控,强化整改融合。采取“自查+督察”“专项+常态”模式加强过程管控,坚持“逢节必查、逢查必报”,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化手段,采用在线监控、数据监测、“一单一表”检查等方式,以实督严导促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正风肃纪,强化教育融合。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打造公司廉洁教育阵地、基层廉政走廊,开设廉政大讲堂“线上课”“现场课”“定制课”,制作“警示教育宣传片、教育读本”,实现警示教育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坚持教育、警示并举,启动廉洁教育“十百千”系列活动,推动10个廉洁教育阵地建设,192名领导人员讲授廉洁党课,1363名党员党风廉政基础知识答题。编印警示教育案例集、制作廉政教育情景剧,引导广大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下一步,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将结合营商环境提升年专项行动,加大行风监督力度,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聚焦省管产业单位和乡镇供电所“关键少数”和“关键领域”,坚决惩治不收敛、不收手的违规违纪问题,加大对履责不力、管理失职人员的追究力度,推动党风带动行风,助力营造尊廉、崇廉、敬廉、尚廉的干净、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责编:孝媛、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