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丰沛降水让大连重点水库实现满库容

杨少明
2021年10月27日08:5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丰沛降水 让大连重点水库实现满库容

  10月26日,记者从大连市获悉,虽然今年大连地区极端天气频发,但也带来丰沛降水,未来两年内即使发生严重旱情,城乡供水也有保障。

  据介绍,截至9月30日,大连市平均降水量达700毫米,较常年同期多2.6成。大连地区今年在7月1日就已进入主汛期,较往年提前10天至20天。汛期共出现明显降雨过程23次,局地性明显,90%以上降雨过程伴有强对流天气。

  汛期,大连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广大军民顽强奋战,团结抢险抗灾,无因灾人员伤亡,各项直接经济损失为近5年来最少。194座大中小型水库安全度汛,总蓄水量达15.43亿立方米;为大连市主城区及长兴岛经济区供水的两座大型水库——碧流河水库和英那河水库的蓄水量分别为7.14亿立方米和2.3亿立方米,水位均达正常蓄水水位,真正实现了“满库容”,为10年来蓄水量最多。

  尽管当前蓄水形势较好,但大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大连是一座缺水的城市,将根据供水形势,优化调度碧流河水库、英那河水库和大伙房水库输水入连工程,科学配置域内外水源,保障全市生活生产用水需求。

(责编:邱宇哲、孝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