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全体队员顽强拼搏 辽宁盲足获得四连胜

2021年10月26日07:48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10月25日下午,辽宁队迎来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盲人足球第四场比赛,对阵东道主陕西队,最终辽宁队以2∶0取得胜利。这是辽宁盲足本届赛会取得的第四场胜利。

辽宁省残联供图

“每一场比赛队员们都拼到最后一秒。”据主教练董俊杰介绍,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在第三场对阵广东队时尤为明显。比赛上半场开始5分钟,辽宁队主力队员张礼京受伤,广东队趁机先进1球。在距离上半场结束还有17秒时,辽宁队获得一个角球,11号朱瑞铭进球,扳平比分。下半场,广东队又进一球,形势异常严峻。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辽宁队队员沉着冷静,敢打敢拼,继续给对手施压。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43秒时,辽宁队获得点球,唐治华罚中点球,场上比分变为2∶2。最终,辽宁队在点球大战中获得胜利。

辽宁省盲人足球队成立于2006年,在2019年全国第十届残运会盲人足球项目比赛中获得第二名,在全国残疾人足球争霸赛盲人组比赛中连续三届获得冠军。共为国家盲人足球队输送优秀教练员1名、运动员8名。辽宁盲人足球队还经常性参加“盲人足球进校园”、盲足交流赛等交流项目,并组织参加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中国足协“草根足球日”等系列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及行业部门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打造辽宁残疾人体育优势项目品牌,并积极带动盲人足球省队及国家队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创新发展。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