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辽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现区域全覆盖

郑有胜
2021年10月26日07:1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现区域全覆盖

辽阳市宏伟区立足实际,通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之成为全区学习好、传播好、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

目前,宏伟区已建成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个乡镇和2个街道建有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区和村建有4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中小学等地建有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在政务大厅和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还建有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从而实现了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区域全覆盖。

宏伟区是全省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试点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宏伟区突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文化引领、实践引领,理顺打通各类资源的调配使用,激活群众参与的内生动力,做实保障激励的工作制度。通过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最大实效,切实关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自去年6月29日正式揭牌以来,宏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始终致力于提升文明实践服务的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通过打造“特色品牌项目”,不断推动文明实践服务向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常态化方向发展,先后推出“圆梦微心愿”“陪伴敬老”“阳光助学”“扶弱助残”“闪电救援”“拥抱大自然”“传承中华文化”“四传四习”等文明实践活动品牌。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超市,每天都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来捐赠爱心物资,所有爱心物资都在宏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上公示。困难群众在云平台上“点单”后,不仅有专业的志愿服务组织为其提供服务,还可以免费领取爱心物资。该云平台的建立,实现了志愿者、服务项目、服务对象的有效对接。自云平台开放以来,困难群众在云平台上自助“点单”152次,共有31支服务队的226名志愿者为需求者提供了志愿服务。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