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沈阳皇姑区:专家巡诊把脉 为社区践行“两邻”理念开良方

2021年10月26日15:3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10月26日电 (王斯文)为充分发挥沈阳市皇姑区“两邻”学院的智囊作用,继9月29日成功举行践行“两邻”理念社区设计方案首轮评审会之后,皇姑区启动“两邻”专家小组深入社区巡诊活动,特邀22名在社区建设、社会治理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颇有建树的教授和学者参加,以“点评会+点位调研”的模式,指导社区找准方向、打造特色品牌。

沈阳市皇姑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两邻”专家小组由皇姑区“两邻”学院专家、区两邻办、区民政局、区直包保单位、街道办事处、驻社区包保单位组成,计划用11天的时间分17组深入皇姑区34个标杆、示范、试点社区,在调研社区区域人文特点的基础上,对社区“两邻”方案进行逐一精准指导,帮助社区深挖内涵、凝练特色、提升品质。

截至目前,专家小组已走访社区12个,提出建议30余条,指导社区要以自身特色为发力点,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通过协商议事、邻里互助、资源共享等方式链接整合社区资源、凝聚多方力量、树立社区品牌。

(责编:王斯文、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