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非必要不离辽 疾控中心的最新提醒来了

唐子匀
2021年10月25日07:03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非必要 不离辽 疾控中心的最新提醒来了

自10月17日国内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已波及多省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存在一定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感染来源尚不明确,蔓延速度快,形势严峻。在此,辽宁省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广大居民:非必要,不离辽!同时,沈阳市疾控中心提醒,目前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商场和超市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应做好体温检测和核验健康码、每日有效通风换气等措施。

市疾控提醒,商场、超市及其对外租赁的商铺,应严格根据所在地区疫情风险等级、营业面积、营业区域、营业内容、客流高峰时段等情况,合理设置一定时段内的顾客最大接待量,防止造成人员聚集。同时,确保有效通风换气。温度适宜时,尽量采用自然通风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如使用集中空调,每日正式对外营业前,集中空调提前运行1小时,每日正式结束营业清场后,集中空调延长运行时间1小时。对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如存储柜、购物车筐、电梯间按钮、扶梯扶手、卫生间门把手、公共垃圾桶等)要做好清洁消毒。推荐顾客自助购物、非接触扫码付费,尽量减少排队时间。建议购物时间不超过两小时。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顾客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

省疾控提醒,秋冬季来临,病毒存活时间长,通风条件差,利于病毒传播,市民要坚持不扎堆、少聚集。建议近期避免举办、参加各种聚集性活动,家庭私人聚会控制人数和时长。减少跨地区旅游,减少在人群密集场所停留时间。保持疫情防控意识,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出入公共场所自觉遵守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最后,提醒广大市民尽早接种疫苗。当前辽宁省绝大多数人已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请符合条件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或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及早进行免疫接种。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