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圣地工人村》新书发布暨作品研讨会在沈阳举行

邱宇哲
2021年10月25日11:1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10月24日下午,沈阳出版社出版的《圣地工人村》新书发布暨作品研讨会在辽宁大厦举行。

新书发布暨作品研讨会现场。沈阳出版社供图

会上,沈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京代表出版单位致辞,并对《圣地工人村》一书的出版初衷、出版过程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圣地工人村》的作者张瑞饱含对心中“圣地”的崇敬和创作激情,以爱国主义为情感基调,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沈阳工业文化的脉络,多视角地再现了工人村六十多年的变迁和沈阳数十年来工业发展的历史轨迹,在歌颂中国共产党丰功伟绩的同时,描绘出一幅具有史学价值的工人村风俗画,让人们看到了在这块热土上曾经拥有的辉煌和精神力量,让承载着沈阳工业发展的这块重要地标,给未来留下更加清晰的印记。

作者张瑞。沈阳出版社供图

作者张瑞身为工人村土生土长的第二代,一直以来,他把书写工人村当作一种担当和责任。书中按时间顺序,收录47篇散文,从大处着眼,小处落笔,从一个个不同的侧面,描摹出当时工人村人的生活和工作,从而展现了一个相对完整的工人村时空。

据《圣地工人村》责编沈晓辉介绍,作者追忆了自己的奶奶,爸爸妈妈,写到了兄长,妻子和儿子,这是工人村一个普通的大家庭,人间的烟火气息可以引导读者走近他们,这个大家庭,完全可以成为工人村千百个家庭的缩影。

(责编:邱宇哲、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